治疗肾病的四种特色疗法

2008-01-11 00:00:00 来源:


  人体纯属一个完整的微观世界,自然界有山川、水土、草木、生灵、风雨。人体同样具备类似功能,如肋骨,皮肉毛发、微菌、气血。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,人吃杂粮无病不生,局部发生异常问题,应宏观对待,具体处理,许多知名的科学家、创造家,他们在成名之前往往都善于研究自然,如飞机,雷达的诞生和蝙蝠、飞鸟类似,医疗的“通经活络”于防涝、疏通河渠的类似等等,各个国家都有军,军中还又有队,同志军队的很高首领只有一个,如盼国泰民安,避免无政府混乱,必须全面服从上级。人体有气血精骨肉等,这个微观世界的很高领导应该为精――万事开头难,再难也毕竟有个头。头即是源,所以万事皆有源,溪有源头,事有原因,病有源始,比如某某人是个酒鬼,那么肯定人见人厌,实际如追踪问源的话此人并不厌,因为人之初性本善吗,是酒后来改变了他,毁坏了他,我们大家应该同情这个人,恨那个酒。但酒的源头又在哪儿呢?在酒厂,酒厂才是创造酒鬼的源头,又如甲、乙两人为某件问题争论不休,脸红脖粗,大伤和气,争论的问题并不是真正的源,引起他们脸红脖粗争论不休的源也不是人,真正的源应是愚智与固执。再如病有源始――某些人易患伤风、感冒,小病小灾,那么为什么与他生活在同一个环境空间的健康的人反而无病呢?不明精源理论的人认为身体虚弱,抗病力差是源始,实际上又错了,真正引起的源应是造成体虚的原因,这才是真正的源头,所以不论是处理各种问题还是治疗何种疾病,首先应追根求源标本同治。我院的“精源四联治肾疗法”是经过长期科学总结而得,其肯定的疗效早已被临床证实。
  一、精源神疗:
  神又称意心、精神,前面总则里我们已经谈到了神为人体生理机能之总帅,如失去了神如同军队失去了长官。祖国医学博大精深,渊源流长,神识与机体的关系,我们老前辈有过多次的详细解释和肯定,据有关资料考证,心理因素常会影响生理功能,并导致疾病的发生,患病单纯依靠药物有时难以奏效,要想事半功倍,首先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指挥部,那精源神疗就显得尤为重要了。毛泽东给“王观澜”的信中说“既来之,则安之”,自己应当完全不着急让体内自然生长抵抗力和病患作斗争,直至战而胜之,这是对付慢性病的较好方法。现在国内外许多保健内功也都是通过修心炼念,达到松静。以一念代万念,对大脑意识进行反复锻炼,排除杂念。意念入静,终发挥防病治病的目的。我院的精源神疗,如同与飞机定航线、给航船定方向,患者通过接受我院大夫特殊意识指导,促使机体功能逐步恢复正常,消除疾病,科学证明人体是一个小宇宙,人体各个器官皆受精神支配,是机体的很高指挥官,那么机体与精神的微妙关系就特别重要了。此种理论是深奥神秘的,但通过观察自然现象就不难理解了,如房上有块巨石,突然坠落砸向我们,如果我们未发现,那么心率、血压、呼吸和体内的内分泌等不会发生任何变化,但如果我们一旦突然发现,情况就不一样了,先是心惊胆颤,紧接着血压会急剧上升,心率和呼吸加快,内分泌失调,值得一提的是巨石还没砸着我们之前,有些人就已经瘫倒了,为什么会先瘫倒在地呢?因为人的精神崩溃了,一旦精神没有了,那么为精神服务的躯体和各种器官也就不再尽职了,如同千军万马失去了统帅,又如同一家无主,一国无君,所以说精神的好坏对疾病的康复也有着密切共建的关系。又如过去“杯弓蛇影”的经典故事,还有佛家的禅定功,都是以此理论为基础的。“心藏神,肾藏精”神精盛,是精气再生的条件,所谓“国家无君各为政,人体无神健康糟”。
  二、精源药疗:
  肾为人体一个重要器官,中医认为“肾为先天之本”,可见其重要程度,归纳起来,肾的生理功能主要有三,首先肾贮藏人体生命活动中宝贵的精气,称为肾精,具有促进人体生长,发育与生殖的功能,同时肾精又与大脑和骨髓相通,对其两者的发育生长有直接关系。其二肾主管调节人体水液代谢平衡,中医称“肾主水”如果不主水,人体则会出现浮肿和小便异常。其三肾还有协助肺呼吸功能,中医称“肾主纳气”,如不纳气,就会出现呼吸浅表和气喘短促。也就是说中医的“肾概念”除了现代医学中的肾脏功能外还应包括:生殖、大脑、免疫、呼吸系统等多方面的功能在内。肾脏发生疾病后要全面考虑,分析病因,具体治疗。无论中医还是中西医结合,都应有“标本兼治”的概念,我院的精源药疗是专家长期临床以“行气化瘀”、“活血生新”、“增强免疫”、“平衡阴阳”作为治疗主导,结合先辈验方、秘方制定出特别有效临床用药及系列用药方案。我院药物可以增强红细胞粘附免疫复合物能力,阻止复合物肾组织沉积,药物含有多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,促进机体内酶活化,能减轻肾损害,恢复肾功能。又曰:“平衡阴阳治疾病,行气化瘀肾早康,根除病愈不复发,协和药疗来帮忙。”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